若克葉木·亞森、阿曼古麗·麥麥提、阿依古麗·斯依提接到中國石油新疆銷售公司的聘任書。
  天山網訊(記者劉霞 通訊員熊勝 崔曉燕攝影報道)“我的夢想是能夠自己的努力完成研究生學業,然後回到家鄉為改變那裡而工作……”10月17日,在我國首個“扶貧日”這天,中國石油新疆銷售公司為響應扶貧活動,同時積极參与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之“追夢·圓夢”活動,在烏魯木齊市紅山路加油站,通過聘任的形式幫助喀什葉城縣巴什亞巴格村四名農民子女圓他們的大學夢,受聘的學生們也紛紛說出了自己的夢想。
  據瞭解,這四名農民子女都是中國石油新疆銷售公司通過在巴什亞巴格村裡選出來的品學兼優的大學生,因為家庭沒有穩定的經濟來源,支付學費困難,中國石油新疆銷售公司就聘任他們為“陽光使者”,在日常學習生活中宣傳企業文化,在假期進行實習並搜集意見建議,以這樣的形式每年為每個孩子支付4000元,減輕他們的學費壓力。聘任時間直到他們完成學業。
  新疆師範大學商學院經濟學專業的若克葉木·亞森是受聘學生之一。今年她已經讀大三了,還是學院輔導員助理。優秀的學習成績讓她每年都能通過獎學金減輕學費的負憚但是面臨考研,她卻想放棄。在老師古麗努爾的一再勸說下,加上這次“陽光使者”活動,終於讓她有了考研的信心和動力。
  若克葉木·亞森說:“我的父母沒有穩定的收入,所以上學時家裡最大的負擔。第一年的學費還是村裡給我了2000元的幫助,親戚又給我湊了一些,我才上了大學。大一開始我就可以通過努力拿到獎學金了,還在學院做老師的助理,每個月能拿到三、四百元的補助,解決了我的吃飯問題。這一次非常感謝中國石油新疆銷售公司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能通過自己的雙手得到回報來完成自己的學業,還可以考研究生,等我畢業了一定會回到我的家鄉工作,為那裡的發展建設付出我的勞動。”
  新疆醫科大學厚博學院高級護理專業的阿曼古麗·麥麥提今年上大二,在得到聘書後,激動的說不出話來,最後用並不標準的漢語說“謝謝你們”。她後來告訴記者說:“我的夢想就是能夠通過努力完成學業給天天賣菜養家的父親買一輛車。爸爸為了我們全家付出了太多,現在腿也不太好,還要每天那麼辛苦。所以,我也會更加努力地學習、工作。”
  中國石油新疆銷售公司人事處(黨委組織博處長趙承東說,中國石油新疆銷售公司歷來高度重視履行經濟、政治、社會三大責任,十分關註貧困家庭子女的求學問題,自2005年至今,深入開展了一系列社會救助活動,通過“希望工程”、“慈善助學”、“金秋助學”和“結對幫扶”等形式,使一大批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走進校門,順利完成了學業,此次被聘為“陽光使者”的大學生,就是通過公司駐喀什地區葉城縣恰斯米其提鄉巴什亞巴格村,“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組層層選拔出的優秀學生。希望他們能利用自己的所學所長和雙語優勢,利用寒暑假,開展社會調查和社會實踐,在企業和社會公眾之間架起溝通的橋梁,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加好油,為新疆各族人民服好務的企業宗旨。
  中國石油新疆銷售公司黨群工作處(企業文化處)處長、扶貧辦主任項麗華告訴記者,這次參與到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追夢·圓夢”活動就是希望能夠幫助這些孩子夢完成他們的大學夢,這也是企業一直重視的一項工作。也以此為契機,今後每年都選一些優秀的大學生以這樣的形式幫助他們實現夢想,完成企業的職責和使命。
  伊犁職業技術學院園林技術專業的阿布力孜·吐拉買提因為在伊犁上學,沒能趕到聘任儀式現場,但依然可以在當地通過實踐活動獲得同樣的幫助。
  追夢路上有艱辛、有淚水,如果你有夢想,也請告訴我們。參與新浪微博、騰訊微博——追夢路上·你我他,說出你的夢想,就有機會實現夢想!活動聯繫電話:0991-2317573。   (原標題:喀什葉城四學生受聘“陽光使者”圓大學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v78uvkf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